[叶黄]我抬头时。

  单向暗恋*。黄单箭头叶*。
  第一人称视角*。

  这么快啊。

  我躺在除夕里看一年,从春天里溜出去披上一件外衣就可以吃烤鱼,夏天仿佛炭烤出门只剩下一件单薄内衣还有汗渍,秋天里的果子熟了其实也没有多大关系呆在训练室里敲打键盘,一眼看不到尽头直到老,冬天里裹紧了衣服支支吾吾,捂紧了双手呵出白气。退役后的许多年,我还念念不忘以前的事情。
  有时候梦里梦到荣耀会不知所措,一段时间的孤勇走上的险路,高傲的仿佛能磨平世界的所有尖刺。荣耀刚开服我就兴致勃勃的冲了进去,如果只是网游绰绰有余,也没有想过一定要什么参加联赛,即使在被魏老大强制拉进去的时候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整日懒散无所谓,好歹小聪明多,混的还可以,我却觉得没意思。
  人不轻狂妄少年吧!说来也惭愧,人总有清醒的时候,好像一道天光劈下来让自己一下子清醒而又震惊,颜色不一样了时间都放慢,尘埃飘飘都看得见。再惭愧一点,但我不可否认这的确是叶修带来的最诚挚的感受。如果说是网游里对决的屡战屡败只是想树立起打败叶修这个念头实在是肤浅。自恋一下,这么想的人这么多,只出了一个黄少天。后话后话,我看着他打比赛那时候,刚刚从后门冲进去要大喊一声不好意思迟到了——我看到屏幕上的比赛直播,声音咽了回去什么都没发出来。

  …………太帅了……

  这么漂亮的事情除了在玄幻小说里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种事情,有这么厉害的事情,独占鳌头。我突然发现我其实向往英雄,向往那种大侠那种中二心里。多年后我才发现我不是向往英雄,向往的也仅仅是人这样简单。那天晚上我回去的时候走得特别晚,坐在台阶上想事情。魏琛在背后叫了我很多次我都没听见,他重重的拍了我一下我才惊得跳起来,他忿忿,“小子你想什么呢,这么无精打采的?”
  我哈哈敷衍过去,双手一摊,满不在乎,“还能想什么啊,当然是想联赛的事情啊,我觉得还挺有看头,参加说不定还能捞一个冠军。”
  魏老大嗤笑,他拍了拍我的脑袋在我身边坐下,我觉得脑瓜贼痛缩着脖子,他说了,“你当冠军是捡来的,这么容易说说就好了?你参加当然是好事,虽然冠军很难,但你前途无量啊。”

  “不过你犹豫了这么久,怎么突然下定决心了?………………………刚刚直播的时候,你不会爱上了叶秋了吧?”
  “你放屁。”我没大没小的应着,想着想着就笑起来,偏头对上魏老大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还特调侃的眨了眨眼,“哪能啊叶秋算什么,我是爱上魏老大你了。”
  他听着也笑起来,说我别贫。
 

  我想想也对,有时候心里咯噔一下,不一定就是开窍了,也有可能是心动了。我哪里会知道,我到现在怎么想都不知道,判断对错我更懒得。喻文州说我活的随便,我还真不随便,从想说就说想做就做到现在,我还真的辛苦。然后呢,故事讲到哪里去了,我入了蓝雨是吧,一路走来也挺辛苦挺开心的。新秀墙嘛,反正每个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反正我反弹特别厉害那时候整个人都不太好,我找不准自己的位置,刚开始这种所谓剑与诅咒模式的时候还不习惯这种不以自己为中心的战术,隐藏在一边又莫名觉得哪里不太好,所以一开始蓝雨输得特别难看。喻文州也不是没和我讲,我们俩都没什么办法,别说了各自的新秀墙还要互相磨合,再加上他是队长还要考虑战术,我们俩都累的不行。
  我和叶修,那时候的叶秋,交情不深,那就是加了个好友偶尔说说话,上线遇到了打架扯皮什么的,其他的事情我连切磋都不好意思找他。比赛完了以后他突然敲我,我特颓废的看到消息也没什么反应,敲了一个,“啊?”
  他倒是一大段发了过来,总而言之以自己毫不客气的语言给自己现在的总体能力进行了尖锐的评估。我看的冒火,但是他的确非常认真的分析了一大段,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认真的事情,也非常到点。我特别客气的说了声谢谢,却迟迟见不到他的回复,后来过了好久他才慢吞吞说了一下什么,“没事,你别八百年后还没进季后赛。”我觉得好笑,抬手一下子发了好多嚷嚷叫嚣的话。也很好脾气的隔天一句一句一句回了回来,我想想真有意思。但是我疑惑啊他为什么这么好心帮我,多年后我有空想起提问他,他翘着个二郎腿啪啪敲着键盘,头也不抬。

  “我担心我未来对手太差劲,没意思。再说了,你不是因为想打爆我才参赛的吗?”

  “滚啊,谁因为想打败你参赛,太肤浅了吧?”

  “喔,我人格魅力大,那时候参赛的一般都是想打败我来的,你不是?”

  我少见的沉默,抬眼露出一个装x而意味深长的笑容给人。还没等我开口准备好好呛人一番,叶修倒是先开了口,“上线抓王杰希。”我匆匆答应,后来这个话题也再也没有被提起。叶修不感兴趣,我也懒得开口。
  叶修的前辈风范是很足,对谁都稍微提点一下。他看起来什么嘲讽力max,其实他比谁都好。当然有点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感觉,再说了还不算什么情人那我就不扯皮了。再后来久远一点到他退役,刚好在我打嘉世到H市的时候。本来他就神龙不见摆尾,现在一退役,到好,到哪里找都不知道。我无聊上了qq,他刚好dd我,我看到了立马应了个事就去网吧找他了,照文州的说法打趣,快到好像去找女朋友。我笑他还真懂,到现在没谈过恋爱就这么了解,喻文州眉梢一跳,不说话了。

  后来完事完他送我到门口,打副本的时候我一直好奇没问他的事情,叶修竟然没说那么明白我也不想纠缠。我这个人看什么事情都不明白,喜欢和敬慕分不开。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就站在门口垂眸把自己埋在阴影里。风从背脊里钻上来很冷,叶修想说什么,我开口打断,重复了无数次好像表白的暗示被自己一字一句敲散拆吃入腹,最后只剩下几个飘飘荡的话音,掷地有力。

  “如果有困难,一定要来找我。”

  我扬眉带笑,颇为恶狠狠的口气似是威胁,眼神飘忽不敢看他,才装做哥们一样的拍了一下肩挥手潇洒而去,我拉开门的时候,我听见他认真的回了一句,“行啊。”

  我松了一口气,还好,什么都没有看出来。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