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 柠檬汽水

  原著向,流水账,摸鱼流。
  流我天和啾啾的王。

…。……。………。

  黄少天出门的时候头顶炎日,脚踩土地仍被焚烧似的将所有生灵褪水而去。他匆匆忙忙的趁着日色里奔波,偶尔路过一个自动售货机停住了脚步,仿佛山路十八弯上拐过得一个大角。他被牢牢吸引无法动弹,迈步凑近。黄少天只是盯着柠檬汽水的包装抿嘴,最后再好似无可奈何的认命般的拿钱投币买了一瓶。
  他也不知道怎么是一下子突然想喝了,还是一下子突然想起一个人了。

  黄少天蹲下身的时候,垂水拨开从暗箱里拿出。半冰的,还不错,黄少天想到。他喜欢黄色黄灿灿的颜色,倒不是因为他姓名中有黄一字,而是他的性情太过于热烈,仿佛夏日里最和熙的阳光,他喜欢拥抱美好朝气和灿烂。
  而且他也喜欢看气泡一个个咕噜咕噜上升,然后自己在品酒一般的一点点吸允汽水,仿佛在吸泡泡。

  好像是很久以前,有人笑他此举幼稚。
  的确是很久以前了吧……?黄少天颦蹙半顿住身影,仿佛在思考远古而来的事情。他突然砸吧了一下嘴巴,他好像想起来是谁了。

  ——王杰希啊。

  选手内部群里有一次讨论到大家到出道前都会有的习惯,像张佳乐的兜里总揣着几颗薄荷味的软糖,喻文州的身边总带着一支笔。叶修的口袋空空如也,苏沐橙喜欢带点叮叮当当的东西跑起来都好听。黄少天左边一个幼稚右边一个好笑嚷嚷起来,让众人瞬间把矛头指向了他。

  “黄少有什么怪癖吗?”

  “我这么正直可爱的祖国花朵,怎么可能会有你们这些习惯啊怎么也不好好想想!”

  黄少天从容回道,气定神闲。

  却有人悠悠道来,“有啊,他总拎着瓶柠檬汽水,一天不喝就不舒服。”

  黄少天眉梢一挑,定睛一看。哟,好家伙,这不是王杰希吗。那个时候还是黄少天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然后众人纷纷回忆起来好像是黄少每次兜里总有瓶盖留着,好像就是柠檬汽水的那个瓶子的瓶盖。于是众人便纷纷嘲笑怪不得黄少天身高止步180前。
  黄少天少见的不与理会,思考片刻啪啪打下几字。

  “要不是你喂我,我哪里会迷恋上你一样迷恋上柠檬汽水啊王大眼?”

  当然当然,是瞬间撤回。却也免不了知情人士在下面啧啧啧。当然叶修永远是首当其冲的。王杰希小窗敲了敲黄少天发了三个句号,当黄少天甚至有些提心吊胆以为王杰希要找他商量什么天大的事情,才看见微草队长发来这几句。

  “是我的疏忽了。”

  “下次不喂你柠檬汽水了,喂你喝板蓝根。”

  …………。

  妈卖批,黄少天如实想到。

  黄少天以前是不喝柠檬汽水的,宁愿喝可乐雪碧也没喝。后来新秀会的时候他看到王杰希有喝过,少年心绪嘛,再加上没有尝过这种东西,黄少天也去买了一瓶尝尝觉得一般。再到后来与人熟络起来以后,相约一起去看季后赛在黄少天唾沫星子狂飞吐槽叶修的时候,王杰希递了一瓶柠檬汽水给他。
  黄少天还在感动的时候,王杰希瞥回目光认真看比赛,“我顺手买来的,你好好喝,别说话了。”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不把黄少天比较喜欢喝橙汁的这件事告诉王杰希了。

  再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以后,王杰希半揉着黄少天头顶的头发,说道,“我以为你喜欢喝柠檬汽水的。”
  黄少天听了先是一愣,后而嘴角上扬眸中沾染狡黠,他说道,“本来啊,我是不喜欢喝的。”

  “后来呢?”

  “我以为你喜欢喝柠檬汽水,我想离你近一点,后来就真的喜欢喝上柠檬汽水了。”

  而现在,黄少天站在烈日下。他有点搞不懂自己的大脑了——明明,明明已经和王杰希分开这么久了,为什么自己心心念念的还是柠檬汽水啊?

  他猜不透,大概是栽里头了,以为自己出来了吧。

  黄少天和王杰希的在一起似乎是水到渠成,从一开始拌嘴约架到后来互嘲但扶持,偶尔在被人说宿敌cp感强的时候跳出来反驳一下,“我怎么可能喜欢那家伙??”到“我不喜欢没脑的人。”再到后来王杰希十分坦然的问了问黄少天,

  “要不要考虑在一起啊。”

  黄少天似乎停顿了0.01妙,以颇为嫌弃口吻回答道,“和你吗,那就只好勉勉强强了吧!”
  王杰希知道,黄少天一定躲在屏幕后面笑。就像黄少天也知道王杰希的心情万分好一样。于是细水流长的爱情就在四年长跑水到渠成。冬日里黄少天会跑到b市美名其曰说是看雪,其实是看人。他们在雪地里牵手,后来黄少天走着走着碾过雪地留下脚印,突然冒了一句。

  “大眼啊,我想喝柠檬汽水。”

  王杰希愣了愣,并没有反驳任何话,以极其温柔的姿态回应,“好,我喂你。”

  他们在雪地里接吻,以绵长的吻仿佛能装下天地里最绵长的爱情。水到渠成的在一起却似乎注定有一个顺理成章的分开,所以说到底,是王杰希太理智,黄少天又看太开。一个会主动放手,一个不会伸手去拉。

  他们的关系是什么时候淡的呢?

  黄少天苦恼的思考,用脚尖摩挲地上的石凸。是第八赛季后?还是什么……真可惜啊,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他只知道后来王杰希沉默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也渐渐后退。个人私事加上公务缠身,同性恋的难以公布与接受使人还没有做出承担的准备。黄少天和王杰希没有提过分手,却巧妙的从情侣变成了朋友。
  这算不算一种默契?

  爱过吗?爱过吧。
  黄少天是喜欢极了王杰希眼中的星辰大海,他的嗓音入眷懒猫尾拨人心弦,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比夏天的味道更要灿烂。
  或许这根本就不能称之为爱情吧,就算他们牵手怀抱……亲吻。

  黄少天拎着柠檬汽水往会场走的时候还在胡思乱想,迎面正好碰到王杰希外出。他们的目光仅对视一眼就停顿,偌大的空间都静止空气里也没有火花。黄少天在王杰希打招呼前瞬是摆弄好脸上表情,抬手如同搂哥们一般亲亲在王杰希肩胛上拍了拍,彼此默许的打招呼然后便离开。
  黄少天走出两三步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却发现王杰希站在原地动也没动。黄少天喂了一句。
  他说,大眼,我顺手买了一瓶柠檬汽水,送你吧。

  王杰希没有说话。

  黄少天把柠檬汽水塞给他,自顾自的往前走。他想起来再过四十分钟就是与微草的比赛了,他可没有空分神来管他和王杰希这些感情破事。

  可是他远离王杰希的每一步,都好沉重。黄少天还是在拐角处忍不住回眸窥探了一眼王杰希,却发现王杰希在浓密阴翳之中,轻轻抿了一口柠檬汽水。
  然后转身离开。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