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死句读[中太][11]

失踪人口回归√

前文请连着看√梗走[1]√

祝食用愉快√

[11]
“太宰,我终于发现了一件事。不管我离你有多近,我们之间永远隔着一条鸿沟。”
“——「天衣无缝」。”

太宰治是愣住了,对于中原中也会出现在这边可能发生的事情他已差不多估摸着了。可是对于中原中也如此干脆的回复,太宰治也得暗自苦笑。是啊——一直是中也的风格呢,怎么都不会变得。

“中也。”

中原中也一直以来把事情理得明明白白,太宰治是说中原中也傻得可以,事实上中原中也对于分辨事物有种神奇的确定,干起来事情是干脆利落不带一点迟疑。太宰治甚至连中原中也迟疑一点有没有都不清楚,这才发现自己不是想象中的了解他。越是靠的越近,才发现越看的不清晰。

太宰治是没想到,中原中也是堵上了一辈子去迟疑了这件事。

“对于标记的事情我很抱歉,我骗了你。”

“织田作之助。”

“.......我很抱歉。”

太宰治是有着可以将一切在他口中都随随便便安排好并且可以找到一个恰当理由的人。他这样苍白的话语在中原中也面前是第一次,太宰治不想解释或者他不知道怎么解释

他现在听到太宰治这么说,脖颈间还隐隐发痛,突出的奇怪痕迹明显至极,似乎下一秒那朵美丽至极的花就会扎破自己的颈动脉,洒落出残忍动人的血雨。

“中也,你还是自己选择吧。”

中原中也只单单听到了太宰治这么一句,单零零的回荡在空中,再蹿入他的耳朵。中原中也他觉得,他已经听的够清楚了。这一次他还是坚定的选,这互相交付后,便是如此坠入深渊,是要为他们的山盟海誓付出代价而万劫不复。

深情即使一桩悲剧,必将以死来句读。

中原中也是打心底里觉得,太宰治是个极其虚伪的人。他活的越来越阴暗,脸上的笑容却还越来越真挚。不过介于自己成为太宰治的前搭档这么多年,他自认为自己熟知搭档的性格,最后才发现,是太贴紧了,所以才会被彼此身上的刺刮的遍体鳞伤。原谅与毁灭的交织,蔓延着生之荒芜的风。

“太宰治,你搞错了一件事。我是恨你恨到骨髓,恨不得把你这个混蛋敲骨饮髓拆吃入腹。免得你再逃离我身边。”

中原中也笑着,他的声音是很轻。太宰治单是注视着他就可以感受到那种锐利的冷漠,足以让彼此万劫不复。太宰治是心里一沉,嘴上却装作轻松的吐出话语。他是要中原中也死心,也要让自己死心。

“我们的相爱只是个凑巧呐...中也,你认为就我们两个,会在一起么。”

最不配拥有爱情的人,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什么话都没说,他抬手捻了捻帽檐背身离开,肩上的剧痛是抽动自己的神经。结局总是不出乎意料对于太宰治对于自己的情感也懒得想,不敢多想。

太宰治,我是来见你最后一面的。

这种矫情的道别话语,对于中原中也来说是绝对说不出口的。因为天性至此,他的骄傲换来的绝对不是贼心不死。中原中也说,能栽在太宰治手里是不错,可现在是由我咎由自取,与他没有半点关系。

中原中也,与太宰治没有任何关系。

太宰治所说的并不是脱口而出的话语,他不懂么?他肯定懂。只不过他们两个积攒在内心的话太多了,谁也不敢想象挤破后的景象,所以不敢赌。

连聪明如太宰治都没有想到,这山丘上的尴尬会面,竟是最后一面。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