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邪客]唯求未变敌对衍生

吴邪视角.去年客邪客.唯求未变敌对的衍生。
呃....感兴趣的人可以去翻翻。我可能已经没有文力了。如果有人想追我就继续更吧。(。)

我现在无疑处在一个进退两难的地步,在自己的局中被绕着玩的感觉不怎么好。早已习惯以命相搏的赌注形式,却也无法相信自己会被牵制的如此彻底。果然老话还是说的没错,最了解你的人永远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敌人。
这件事要追溯到很久之前,闷油瓶前脚跨进青铜门示意我不要多管闲事,后脚我就开始亲自着手调查这件事的起因。有无数零散的信息喷涌而出,每一个之间独立,却又充满关联。在这张密不透风的网之下,我渐渐的找到一个开口,看见里面从水潭里一点一点浮现出的巨石,那是贯穿古今的阴谋。等我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无法回头,所以会一直向前走。
一开始引出这种诡异的情况是我客观的判断为平衡状态。这就将两个古老的家族牵引而出,张家和汪家。曾经用一个很有意思的比喻区形容这种尴尬的场景,金库主人和贪婪的盗贼之间的争斗。但无可否认的是一种更糟糕的情况是,是更像一堆佣兵与盗贼的双持。可以金库主人无从知晓,就像有人故意给我蒙了一块黑布,把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死命的勒住。但不用担心,我总会一点一点揭下来。
所有事情的矛头都指向张起灵,一代一代血脉越来越枯竭的张家族长。但我发现了一个更有意思的存在。在我的认知里,他比所有人活的都更像一个纯粹的张家人,那是真正的无我。不是刻意控制,像是与生俱来骨子里所流淌着的冷漠。即使我以现在的资本和阅历去琢磨他,发现也难得离谱。
当初张家开始了无数个诡异的活动,模仿我或者说是模仿和我长得一摸一样人的脸,就是其中之一。而他是最优秀的模仿者,不,不能这么说。他已经逾越了模仿的规界,他是真正把自己活成了我的模样。而我也清楚,他将是我最难缠的对手。
我们最后一次和平见面,他以他少有的严肃语气对我像诉说着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那时候我才发现他与世俗的张家人的唯一共同点,天生的自信,或许说也可以称为骄傲。
“我们之间,只能活一个。”
“要是我死了,你也活不成。”
我猜想他已经到了某种的边缘,他在他的族群里地位不算高,因为他注定会没有价值。就像一个可亲可爱玩具被抛弃后所剩的苟延残喘。而接下来我与他仅存的那点利益关系也将破碎,我与他会完完全全站在敌对面。
就像上帝跟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跟我说你去玩一局石头剪刀布吧,赢了就活着,输了就自行了断。不过我一点选择也没有,也算上个好事。
就算近几年来我的记忆再怎么不好,但我也仍清楚的记得他的名字。
张海客。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