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郑]安静.1

  我摸鱼,反正虐走。…。我想找文手一起磕最好的蓝雨嘛…。于郑就要,糖渣配刀。有后续……
  bgm走我周董:安静。

-1.

  “我懂我也知道。”

  视线随雨天模糊,郑轩坐在咖啡馆里透过玻璃看街道,湿漉漉的打散了世间的急。郑轩原来是本着除了必要活动减少自己身体移动修身养性的目标,还真没想出来走走。无奈是被亲戚劝出来一起走走,姑娘家家一堆是在逛商场了,留下男人们互相发愣。郑轩第一个拍桌就起,脚步一滑拐进左边的咖啡馆里,溜了。

  少许的片刻安静对吧——郑轩漫无目的的想到,随意唤上的经典拿铁摆放桌前,他无聊的捏勺端在拿铁里搅和,打散白沫。听见金属撞击玻璃杯壁的声音,叮当——叮当,郑轩开始无聊的打发时光,也难怪,他本来就不擅长。所以他开始打量周边的人,直到他看到雨里有一个熟悉的背影,瘦削而刚劲。郑轩刚以为自己眼花,哑笑摆了摆头无所言。下一秒,他却看到那位男子转身,穿过茫茫,抵到面前。突然间的对视让郑轩瞳孔放大,面色笑容僵硬…他看清了。

  郑轩抬掌拿起自己放在一旁的外衣,撇开还没有喝过的拿铁转身就走。与此同时,窗外的男子也动了,他大步跨向这里,脚步溅起纷乱水珠染湿裤脚,他没有停。当他推开门四处一瞥,却再也没有看到郑轩的踪迹。

  郑轩靠在远处的专卖店里,倚门,眯着眼看着对面的人在咖啡店里踱步。

  是于锋吗?

  ……是。

  郑轩紧盯着于锋的踪迹,看他在寻找无果之后离开,才方是舒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他抬手掀起连帽衫的帽子,轻轻一抬,把自己埋在了半边阴影下。

  他早就知道于锋的开场白了,他一定会坦然无事的坐到郑轩面前,用尚显成熟的嗓音规规矩矩的开腔 ,“前辈,好久不见。”

  没事啦……。
  郑轩垂眼,打着哈哈回到了原来的队伍里,顺着春节采购的人流溜走。于锋早就知道郑轩会跑,根本没想在咖啡店就拦到他,他只是猜测了一下老搭档最有可能的藏身之处。随便一找,便看到了正要离开的郑轩。
 
  多年后郑轩提到这件事的时候,于锋告诉他,少许笑意,满腔得意。

  “那个时候啊,我就在你身后,没敢开口。”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