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死句读[中太][9]

摸鱼9。ooc归我。
梗见[1]建议一系列读。否则看不懂(.....)

[9]
中原中也是最终没有等到太宰治的解释。

他在出发地点焦急的等待太宰治的身影,中原中也是掐着表一分一秒的算着。对着这家伙了解程度就算再怎样开玩笑,对待任务上却是一丝不苟。只是到了最后都不曾遇到,在黑夜是芥川龙之介的身影匆忙赶来姗姗来迟。看来太宰是不会出现了,中原中也心底一沉看着芥川龙之介是什么都没说,转头挥了挥手示意人马出发。芥川龙之介在中原中也身后,是还想说写什么。

“前辈,首领叫我来帮你。”

“太宰先生,叛逃了。”

中原中也是举起了手摆摆以免人更多的解释,是用四个字“我知道了。”简单打发然后消失在夜色中。他知道太宰治的意思了,中原中也被太宰治支派到这样一个简单的任务上不就是为了引开他么,防止如此了解太宰治的中原中也去阻止他的叛逃。不过其实不难听出中原中也话语中难以隐藏的愉悦,芥川龙之介是知道,但他不敢多问。中原中也是很高兴,高兴的杀起人来都快了几分。在紧密战术安排下,敌人很快被击溃。

中原中也站在完事的战场上,对于芥川龙之介的身手是含有几分赞叹。只是初出茅庐的性子有些急躁,是可塑之才。对于这个太宰治的学生的名字自己也是听过了很多次,说不定他知道一些太宰治的事情。中原中也低眸是这样想着,他试探性的开口问道,“芥川,你认识织田作之助吗。”他是明显看到芥川龙之介的脸色有些僵硬,但是芥川龙之介出于命令的语气还是没有多问,规规矩矩答到,“认识,是...太宰先生的朋友。”

“是个怎么样的人。”

“...我努力几百年都不会超过的人。”芥川龙之介是顿了顿,说着这话他的语气明显有些不满,顿了顿是继续补充到,“太宰先生说的。”

这样么。中原中也没有回答,他只是扬了扬手示意自己先走了。怎么说呢,他其实也兴奋的可以啊。中原中也迫不及待想要开瓶帕图斯庆祝了,庆祝太宰治——这个祸害不用再祸害自己了,终于滚了。是一声冷漠从中原中也口中流露,他的眼神是尖锐。终于可以在对立面彻底击溃太宰了啊——

中原中也刚打开车门才坐在车上,却听见从车上传来的轰鸣声响。下意识他翻滚在地赶忙拉开距离,下一秒汽车燃烧翻起的热浪便刺的他睁不开眼。

混蛋。

与此同时太宰治是顺利出逃了,港口黑手党的人硬是没拦住他。太宰治几乎什么都没有带,只是眼睛卸下了绷带,怀里揣着在酒吧里三人照照片的景象。他是想通了,如织田作之助一样,说去做个好人。只是中原中也.....太宰治何尝不是犹豫他对中原中也的感情,但他来不及犹豫了。总有人在感情上要做个狠历的角色,那就让我当吧。太宰治是这么想着,中原中也似乎发现自己标记画上去的,却也来不及去解释原因。他想以后再有空去解释好啦。

太宰治抬眼是刚好望见一条山路通向那座绿意盎然的山丘,山丘对着海,是波涛大海。太宰治将照片压在胸口对着那个方向,闭上眼睛,站在那个位置一动不动。是一字未说,却胜过千言万语。

可笑又可悲。中原中也说着讨厌太宰治,却还是和太宰治在一起了。中原中也是希望太宰治离开的,却又思来想去人离开的理由。他知道,太宰治是地狱,太宰治离开港黑是根本没有理由的,他理所应当和死人生活在一起,也理所应当去做个收割生命的人。

他是在逃么?中原中也还是在相信着太宰治,他每当抚过肩上标记都会做梦般的掐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却是真实的可怕。他是想毫无目的的哭一场,却又打了一巴掌嘲笑脆弱。中原中也从太宰治离开以后,仍然这样不可一世,仍然充满着危险性,是一直没有变。但是他的心中是牢牢记着太宰治做着梦话也在喊织田作之助的名字。

错了,是都错了。中原中也是活在死人堆里的人,而太宰治却往活人的世界跑。他们不可能互相救赎,并且这一生太短,不够爱,只够恨。

中原中也决定,自己找出答案。

评论(1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