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走马.2

  啊,1走前文。仍然是陈词烂调回忆杀未来联,写的肯定不专业也特别欢迎捉虫,嘛,扯皮一流。带@白敕 帅哥。
  bgm推荐:陈粒-走马。

-2.

     “笑我放你走了走了走了,走了。”

  顾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他的睡眠质量一直都不好,只是大部分已经习惯双眼放空看着泛白的天花板入夜,他需要时时刻刻保持感觉的警觉。这是一种长期以来的刻意练习。

  他的身上一直有很多很罗星重影的地方。

  入伍体格要求本来高,入了特种兵部队更是人上人,在部队里能胜任狙击手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多方面的要求,这要求狙击手是个多方面型的武库,更是对己方背后守护的强烈武器。顾顺和罗星算是最强力的竞争者之后一了,年高气傲嘛。

  部队察觉这是良性竞争,也多无阻拦。这一实战演练二口上拌嘴,一来二去俩人就熟悉了不上。这旁人看去顾顺抬手好像要跟罗星勾肩搭背似的,说不定下一巴掌就呼的啪嗒打在人的脑门,清脆一声。

  罗星总是感叹好幼稚,然后继续口是心非的陪顾顺幼稚。有时候自己想想就好笑,怎么会陪顾顺干这么多无聊——好吧,也是有用——的事情。但他一旦要琢磨清当时脑子里想什么的时候,罗星就会退缩,他知道的,不好点破。

  顾顺翻了个身,他继续想着。

  他想到有一次实战演练是狙击手专场,散打。偌大的山林布着二十个余人的场地,手中狙击枪里装的是颜料弹,各个身着迷彩头扣头盔,谁一旦被击毙便自带下场,没得商量。

  前面人很多的时候,顾顺占据高点,暂且没看到罗星就先专注的把所谓好解决的稍微解决了一下。他唯一在回想的是后面只剩下两个人对决的时候,耳边风飒飒。高地风大,听不清,手心里冷汗全是,两个人迷失在山林里。顾顺很紧张,他觉得罗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也确实如此。罗星占据了山岩,背侧不动不语。之前开枪的时候两人的地点早已有些暴露,这是无可避免的。

  当狙击手射杀的时候,无疑于把自己英勇的摆在了最危险的位置。

  谁都没有动。

  屏气,减缓呼吸。顾顺不动,他只是死死盯着那块黑斑黄块的岩石,阳光把石块的影子拖得好长。他突然感觉有一团绿色从岩石上端一闪而过,想都没有多想顾顺一板枪,碰,在转瞬即逝的时间里击中了那个——

  ——那个用枯枝绿叶编成的花圈。

  而在那团绿色的旁边赫然在后一秒跟上了一个迷彩颜色的帽子,顾顺飞快反应心里骂娘,罗星在赌,他知道拖下去的结果对于自己不利。顾顺,典型的机会主义狙击手。只好罗星借用树叶然后干脆的自己一跃而起,连接着枪身的劲带绑在脚上。罗星脚尖死死抵着岩石,肌肉紧绷,以自己的力量稳住运动之下枪声的平稳。

  他开枪了。

  顾顺在反应过来之后已经要侧身翻过,可惜彩蛋以破空之势而来。他猛的被击退,耳边一声炸裂。

  好家伙…正中心脏。

  顾顺撇了撇嘴,表情颇显恼火,想想那家伙一定又在偷乐吧——自己果然还是不够,多加练习,下次一定能揍扁罗星。这大概就是矛盾体的结合了,顾顺想道。其实他一直都仰慕而且想要击败罗星,他其实要的也不是碾压别人,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旗鼓相当。

  罗星一直是那个给他力量前进的人。

  李懂拜访完罗星的当晚,罗星也许久不曾失眠了。他半缩着脑袋在被窝里瞎猜,下午的时候李懂提到顾顺的字字句句都记在心里了。他似乎好像还有一些得意和窃喜,如果罗星还在那里,他一定会揽过顾顺,亲昵模样,其实手臂死死卡住人脖子,像恶作剧一样。

  罗星还会轻描淡写补一句,“我的老对手,顾顺。”他是那样出色的完成了这次的任务,罗星毫无否认的赞叹道。

  只可惜,他不可能站在那里。

  后来罗星也想到了多年前那场自己侥幸获胜的实战演练,他豪赌赢得了练习,却被训练官私下教育说不稳重,罗星喏喏点头,他倒是想说顾顺之前经常跟他说的一句话来反驳,但他只是轻笑几声应和,在教官自豪又颇为嫌弃的目光中溜了。

  那次其实罗星根本就难走到最后 刚开始的小错误让两名名斩头露角的对手已经发现了自己的所在地,必须要射杀一个,可射杀一个根本躲不掉另外一个。如果不动——罗星将被同时二杀,太糟糕了。

  罗星的背后早已冷汗密布,可他没有办法,一咬牙朝四点钟方向开了一枪然后打算克制后坐力的短暂震荡,强行连发第二枪对准第二个人。可在罗星开第二枪之前,那个埋伏者被一个从林上的子弹打开了五颜六色的花。罗星还摸不出头脑,这目光一瞥,刚好是之前自己摸测好顾顺的位置。

  …这家伙。罗星迅速隐藏好自己,意味深长的眼神,他无意识的弯了眉,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顾顺只是顺手干自己的事情,却被罗星记了一辈子。

  罗星想着,迷迷糊糊有些困了。他还在努力回想后来顾顺在比赛后到底说了什么。那天晚上,顾顺和罗星两个人异床同梦,梦里都是青涩的少年。罗星记起了顾顺说的话,他眉目轻佻,吹着口哨大咧,“罗星啊,我们玩狙击的,玩的就是心跳。”

  然后,顾顺听到罗星半开玩笑的说,“下一次,我的心跳是为你的子弹敞开的。”

  如果不是黎明破晓,怕是谁都不愿醒来。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