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星】走马.1

  满足白敕同学,初次涉及,可能有很多胡乱发言搪塞过去,我尽量专业,总而言之,扯淡肯定专业。
   战后时间线,推荐bgm:陈粒-走马。

-1。

  “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
 

  战事结束后安全抵达国内,所有人悬着的心才肯稍微一松,紧紧是稍微,高强度的工作早就造就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只是得以喘口气,但轮谁都心甘情愿。

  顾顺有几处擦伤,和他口中拽的要死的仅仅是“掉几块肉而已”血肉模糊的伤口稍作处理。人倒也坚强的一声不哼,休息了一周大概就可以活蹦乱跳,当然,康复也在持续进行中。罗星也转回到北京最好的医院进行复查,结果几乎不会改变,渺茫吧。

  生死搏杀是可以改变人的,顾顺是一个,虽然说他的嚣张好像没有改变,但好像内敛了许多。李懂那时候坐在罗星床头一手拿着水果刀披苹果,漫无事情的扯出了一长串果皮,有一搭没一搭的和罗星闲聊。
 
  罗星听李懂说顾顺的事津津有味,倚着身子半靠,也不怕搁着。他倒是可以从言语勾勒出从前对手的如今模样,果然是越来越强了吧。李懂倒是说一会儿停一会儿,小心翼翼看罗星眼色。罗星怕是明白他是怕伤及自尊,几周情绪调整过来也算半个想开,便眼神示意并无关系
 
  李懂倒是抱怨起他的个性碎碎念,“他刚来代替你的时候,拽的跟个——”

  “二百五似的。”

  罗星顺手接上,没由来的就笑出声来,猫着偷笑。他又记起来刚入营的时候,隔着大老远就听到隔壁那个队里面有个人喊立正最响,特别响。那时候罗星和别人打趣,他说,这家伙一喊起来跟开了几个扩音器似的,好像要天地下全部都知道他似的。

  不知道怎么,就传到隔壁那个喊的最响的铁血男儿的耳朵旁了,顾顺听了以后倒也没什么反正,轻嗤不语,路上遇见的时候也没有特意刁难。他倒是注意罗星很久了,一样的优秀。不过,他认识罗星,罗星可不认识他。

  但事实上,顾顺这人挺幼稚,还小心眼。

  那天枪击训练刚好两个营分到一块去互相组队,罗星阴阳差错和顾顺分在一块,顾顺故意的。罗星看和他对组的人微侧脑袋,轻抬手臂绷直,几息子弹连飞,各个正中靶子正中央。

  罗星还正感叹遇到对手,遇到知己了,好死不死听见对面来一句什么。

  “在全世界认识我之前,不如你先明白一下,我顾顺啊。”

  顾顺象征似的伸出手,动作轻佻。罗星刚想去握,却见人顺手收回,自己的手愣在空中,面色僵硬。罗星抬眼盯着顾顺,许久才柔了眼神,一巴掌拍在顾顺肩膀上靠近他好似好哥们模样,实则开口柔和暗藏锐利。

  罗星说,“行啊,你希望你能拽的真像二百五似的,而不是花瓶。”

  这大概就是回忆起来的初遇了,就这样引开的情节在彼此的青春里交叉相错,理不清感情。谁都想过可能是喜欢吧,不过也很巧,谁都没有说。

  无论是罗星和顾顺,都无法放下骄傲去给人一字一句的苦诉情肠,通常他们只需要一个眼神足够,除了这件事。

  李懂探完病回去以后,顺便往新搭档顾顺那走了一遭。顾顺看着窗外天空发呆,回神第一句就站在门口的李懂没由来的搭了一句,

  “从罗星那回来啊?”

  李懂还没反应过来,就是嗯了一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顾顺就知道。大概是自己有提到过得吧,李懂想着,他提着东西进了门靠着一坐,说道。

  “他还笑的挺开心的,你放心好了。”

  笑?

  顾顺难以察觉的皱了皱眉,他可不觉得罗星这个人还笑的出来。罗星骨子里的骄傲也有韧性,他曾经的优秀顾顺叹然,这样的人执行任务时出现意外导致退役——太可惜了吧。

  顾顺唏嘘感叹了一下,不知道为罗星还是为自己。罗星身上总有很多秘密,反正就……顾顺一直觉得罗星神奇的要命,性格算是温和却没由来的一股狠劲,像藏在石中的玉。

  罗星和顾顺,一个内敛,一个锋芒毕露。

  多年的对抗使顾顺以为自己足够了解罗星了,但是他突然觉得,他对这个自己可能喜欢过的人突然很陌生,罗星的宽心是因为他有所得。顾顺也是后来才懂,他输得彻底。

  但现在此刻,他只想睡到明天到来去偷偷看顾顺一眼。

评论(13)
热度(49)